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产业教授 > 正文

陈云飞

【发稿:吴为亚 | 审核: | 发布日期:2023-04-21 】

陈云飞,男,中共党员,1978年11月,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目前被材料工程学院聘为产业教授。

主要学习经历

2001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专业,大学本科。

2012年12月参加了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组织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

2018年7月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的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

2019年4月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的生态环境检测机构管理者培训。

2021年7月参加了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举办的环境监理专业技术培训。

2021年8月参加了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举办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专业技术培训。

要工作经历

2001年7月至2008年4月就职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质量管理中心,从事工艺用水水质检测、生产废水废气检测、油品及炼油化工产品质量检测以及分析技术管理工作7年。

2008年5月至2015年6月在宁波市北仑区环境保护局环保监测站工作7年,主要从事生态环境监测、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有机分析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以及体系管理等,2010年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环境监测),2011年1月任站长助理,2011年12月任质量负责人,2012年5月升任副站长,2011年起担任授权签字人签发生态环境领域(水和废水、海水、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噪声、振动、辐射)监测报告。

2015年7月至2018年6月在宁波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工作3年,从事生态环境检测、公共卫生检测、职业卫生检测、电子电气检测以及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质量管理工作,任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签发生态环境、公共卫生、职业卫生以及电子电气领域检测报告,2017年6月任公司总经理。

2018年7月进入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公司副总经理、质量负责人、环境领域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

专业学术成果

⑴自动电位滴定法测定炼油工业污水中的氯离子,《化学分析计量》,2007年,第一作者。

⑵浅析终点电压对航空煤油蒸馏试验的影响,《中国测试技术》,2008年,第一作者。

⑶近红外光谱法测定成品汽油中芳烃和烯烃含量,《化学分析计量》,2008年,第一作者。

⑷《GB/T11146-2009原油水含量测定法卡尔·费休库仑滴定法》,国家标准,2009年,第四作者。

⑸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制药工业污水中的甲苯,《化学分析计量》,2009年,第一作者。

⑹气相色谱法测定工业废气中的丙酮,《化学分析计量》,2010年,第一作者。

⑺原油储罐清洗的环境污染及环保对策,《浙江化工》,2010年,第二作者。

⑻北仑工业区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状况研究,《当代环保》,2011年,第一作者。

⑼气相色谱法测定工业废气中的异丙醇,《中国环境监测》,2012年,第一作者。

⑽气相色谱法直接进样测定工业废气中的苯乙烯,《化学分析计量》,2012年,第一作者。

⑾便携式气质联用仪在一起环境信访监测中的应用,《当代环保》,2014年,第一作者。

⑿《宁波市北仑区环境质量报告书(2006~2010)》,2011年,第二作者。

⒀北仑中心城区近地表降尘中8种金属分布特征研究,《宁波环境科学》,2015年,第二作者。

⒁地表水发光细菌急性毒性研究;《资源节约与环保》,2016年,第二作者。

重要社会兼职及荣誉

⑴宁波市市政养护行业专家库专家

⑵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智库成员

⑶2012年度宁波市基层环境监测先进个人

⑷宁波市创新创业园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