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稿:靳维维 | 审核: 潘莉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全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26日举办了“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本次初赛共分为PPT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来自学院21级和22级的15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在PPT展示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灵活运用多媒体,针对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5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具体形象的陈述。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建立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树立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了大学阶段的目标,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文/靳维维 图/王梦茹 审/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