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稿:靳维维 | 审核: 潘莉 | 发布日期:2023-03-3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激发青年大学生参军热情,帮助学生详细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扎实推进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30日中午在汇实楼召开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男生寝室长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辅导员高磊老师对2023年的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以及征兵的进度安排、流程、各项条件,他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顺利通过征兵体检打下基础。接着,司先东、潘刘鹏、纪文龙和徐政四位退伍兵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讲述了自己入伍前和退伍后的综合能力及素质的变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应征入伍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更是光荣的使命,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及服务保障工作,鼓励更多的材料学子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文/靳维维 图/金雨 审/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