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副校长刘育红率队赴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发稿:华飞 | 审核: 潘莉 | 发布日期:2022-06-02 】

2022年5月31日下午,副校长刘育红率队赴材料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并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奇瑞控股嘉瑞环保公司监事会主席温松英、校科研处副处长吴庆国、学院院长吴为亚、党总支副书记潘莉、副院长李超、嘉瑞环保技术骨干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吴为亚主持。

会议开始时,刘育红就创办历史、办学理念、奖项荣誉三个方面向奇瑞嘉瑞环保公司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刘育红表示,学校底蕴丰厚、历史悠久,创办之日可以追溯到1903年,而后秉承前人实业救国的光荣遗志,学校以职业教育为基点,坚持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相统一、坚持文化传承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发展、整合,最终形成了如今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并常年位列安徽省职业院校榜首。刘育红说,新《职业教育法》的发布实施,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也有决心有实力乘着这股“东风”,建成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刘育红的讲话振聋发聩,坚定了企业寻求合作、解决问题的决心,激起了在场教职工的认同感,更为本次合作交流会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温松英随后对嘉瑞环保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简要说明来意。温松英表示,嘉瑞环保作为奇瑞控股全新发展规划的板块之一,致力于汽车相关产品的循环再利用。公司目前已建成年产4万吨高级润滑油生产线及研发中心,此次以工业生产“三废”监测处理、废弃矿物油循环再生、汽车电池综合利用为问题核心,寻求深度合作。

吴为亚表示,材料工程学院设置有环境监测、储能材料技术等专业,同时教师队伍专业知识硬、学院相关实验设备全,并建设有芜湖市环境监测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芜湖中一检测技术研究院合作无间,能够较好的全面的完成企业需求。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学院实验室及检测设备。温松英对教师专业知识、学校硬件设备及检测技术标准提出了肯定,表明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愿。嘉瑞环保随行技术骨干分别就公司三废处理、废油再生、电池利用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问题。李超等从专业知识角度给出了简要研究方法,获得了双方认可。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校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技术研发与应用工作的开展,也展现出学校科学技术实力的稳步发展,不久后嘉瑞环保公司实际问题的解决,也将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文/马啸宇 图/华飞 审/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