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稿:靳维维 | 审核: 潘莉 | 发布日期:2023-02-22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新学期伊始,材料工程学院以“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主题团日“第一课”新学期伊始,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群体,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艰苦奋斗”和“强我中华”为切入点,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鼓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干部讲“第一课”。为进一步牢筑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团干部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百年党史故事等为鲜活教材进班级宣讲,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发扬奋斗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经典诵读“第一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青年思想境界,增强青年精神力量的号召,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领读者”“开学第一课•阅读伴我成长”“开学第一课•寻找最美诵读人”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形成浓厚的书香氛围。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吹响了新学期的奋斗号角,使广大团员青年明白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新学期,同学们将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发扬艰苦奋斗传统精神。(文/靳维维 图/张亚磊 审/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