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章学习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观影致青春”系列活动

【发稿:华飞 | 审核: 潘莉 | 发布日期:2022-09-26 】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九月中下旬,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观影致青春”系列活动,组织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

观一部红色电影,记一段峥嵘岁月。此次活动,学院甄选了《攀登者》《1921》《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秀影片进行播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展播,重温激动人心的历史,感悟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影片《攀登者》用影像的力量追忆英烈、致敬英雄,弘扬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携刻着无数攀登的瞬间,涌现出各行的攀登者,开拓新领域,创新新成果,夯实了国家发展强大的根基;影片《1921》展现了革命先辈为寻找新中国的出路而不断尝试的伟大历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的角度讲起,抓住“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这一总纲,通过普通人物的视角,展现祖国成长的历程。

通过观影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于光影中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学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文/朱风军 图/殷梦雨 审/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