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技能服务展风采,学习雷锋传匠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靳维维 | 审核: 刘志 | 发布日期:2021-03-24 】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动员师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技能服务展风采,学习雷锋传匠心”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制定了“制备汽车玻璃水”的详细活动方案。3月中旬实验室开始购买实验所需的设备和原材料,由实验室老师们指导学生如何制备汽车玻璃水,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将自己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制备出汽车玻璃水,再一瓶瓶分装,最后形成材料工程学院自制汽车玻璃水。

3月23日,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同学们将实验设备搬到了户外,不仅是赠送玻璃水,还现场指导其他学院的同学如何制备玻璃水,让更多人学会这项技能。活动吸引了路过的师生,更有同学积极参与进来,现场学习制备玻璃水,大家对这次活动纷纷表示赞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的主题活动,激励青年大学生在贡献才智中磨砺青春,在服务社会中锻炼成长。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经久不息。(文、图/靳维维审/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