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发稿:靳维维 | 审核: 刘志 | 发布日期:2021-03-12 】

3月4日至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两会”,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学生们对2020年国家取得的斐然成绩、“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感到自豪,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充满期待,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桩桩件件惠民生,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把握大局大势,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责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洪超说:“两会”的召开在特殊时期给全国人民下了一颗强心剂,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转变为蜕变,带领全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更要在行动上践行“两会”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舔砖加瓦。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人齐海强说:观看两会我产生了许多感慨,最直观的感受是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脱贫攻坚战,党和国家都给予人民满意的答卷。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和责任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工程学院党章学习班班王雨婷说:在最近召开的“两会”上,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后,心潮澎湃,非常感动。特别是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宣布和部署了一些保民生、保增长的政策,再一次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对党英明决策的认同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制度的优势、道路的正确。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非常不容易,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确确实实是一个“把人民至上”作为准则的政党,是值得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和依靠的政党,必将带领人民实现幸福生活,必将引领我们国家和民族走向富强。(文/靳维维图/洪超、陈冬晴审/刘志)